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考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官风采

成都武警女教官展风采 不爱红妆爱武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8日讯(封金剑 雍光鹏 记者 杜成 )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武警成都支队某训练基地,只见10名飒爽英姿的女警官正在一名士兵班长的指挥下,苦练军事动作。“敬礼,礼毕,蹲下,起立!”随着班长的铿锵有力的口令,女警官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干脆利落。

1.jpg

 

成都武警女教官英姿飒爽

  从来都是警官给士兵搞训练,怎么还有士兵为警官搞训练?记者心中的迷团随即被解开。武警成都市支队政治部黄仁明科长介绍,这10名女警官是武警成都指挥学院的女教官,来自地方大学或从中学直接考上军队院校,从未接触过部队,为了进一步了解基层部队工作情况,为以后的教学工作奠定基础,组织到基层部队接受代职锻炼。

  很荣幸 当上女教官班长

  武警成都市支队由于担负任务的不同,自从2005年后基层还没有一名女兵,这次一下子来了10名女教官,消息不胫而走,纷纷过来一睹女兵风采。但问题也来了,谁来担负这10名女教官的班长呢?经过官兵的推荐和组织挑选,入伍六年的警通中队中士班长杨海均脱颖而出。

  “这是我入伍六年来第一次带女教官,她们未来的学生可全都是警官,刚开始有点紧张,生怕自己的军事素质不行,可既然部队安排我来担负她们的训练工作,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小杨对记者说到。

  据了解,这批女教官的代职锻炼时间为8个月,她们将不搞特殊,按基层部队课表参加正常训练。

  实现梦想 不爱红妆爱武装

  在四川师范大学毕业的女教官李荣欣是成都人,去年毕业的她本可以去一家待遇优厚的企业工作,但为了实现自己的从军梦,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穿上了这一身橄榄绿警服。“从小就很喜欢当兵的人,虽然现在很多的同学过得比我自由,但穿上这一身橄榄绿警服,感觉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一辈子不后悔。”李荣欣对记者说。这批女教官来自全国五个省市,本来她们可以选择过自由自在的生活,但她们毅然剪掉了长发,报名参军。

  据悉,根据武警部队《关于加强武警部队院校教员和学员队干部队伍管理的若干规定》精神,经武警四川总队批准,安排成都指挥学院33名教员到全省武警基层部队代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