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试快讯

重庆市上千名书画爱好者参加2018“中国书画等级考试”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重庆中心考点(以下简称中心考点”)19日表示,2018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中心考点)已于11月17日至18日在渝圆满结束,共有上千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次的书画爱好者报名参加此次等级考试

据重庆中心介绍,重庆市考生主要参考的项目是书法、硬笔书法、国画、素描、动漫、色彩等科目,他们当中上有八十多岁的耄耋老人,下有四、五岁的学龄前儿童,还有老师与学生同在一个考场参加考试,甚至还有连续参加了了五年的考生...虽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且年纪大小不一,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追随,有的考生表示,通过学习传统文化,既可以增长知识、增强美育素质,又能陶冶情操,提升审美水平。

据介绍,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举办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据悉,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全年开考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共开考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8个科目(完)

                         来源: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重庆市中心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