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试快讯

2015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基本条件

1.申基本条件

1.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

2.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当地且符合《教师法》规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可在当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3.当地全日制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以及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可向就读学校所在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4.就读于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电大、夜大学、函授)、网络教育的人员须毕业并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后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申请认定

一般来说,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首先要了解政策,之后经过“具备条件”、“准备材料”、“网上申报”、“现场确认”、“实践能力测试”等环节,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教师资格证书。目前,社会考生需进行相关课程考试,再申请资格认定。[师范生改革政策汇总]

1、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证明应由哪些部门提供]

3、具备规定的相应学历。

4、参加教师资格课程考试。(省考、统考)

5、教育教学能力合格(面试);

6、取得普通话证书;

7、体检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