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教育培训

德国孩子在幼儿园的4000个小时

转自:中国教育网

 谈及德国教育,很多人想到的是德国大学的“难进难出”、和高含金量的学历。其实,德国的优质教育早在幼儿园就开始了。

全球投资移民律师协会中国区理事长、汇永移民律师连锁机构创始人杨平律师在赴德考察时曾了解到,基本上,每个德国孩子要在幼儿园中度过将近4000个小时,在这期间,德国孩子们都能学到什么呢?

参观警察局,了解警察的作用,学习如何报警、如何处理遇到坏人的情形。

参观市政府,认识市长,看看这个为他们服务的市长是什么样子的。

参观邮局,看看一封信是如何从家里到达邮局,又如何被投递出去。

参观消防警察局,跟消防警察们一起学习灭火知识、学习躲避火灾的常识。

拿着钱去自由市场,学习怎样买东西,区别自由市场跟商店的不同。

每周跟老师去超市买东西,学习付钱、选择货物。

去看马戏、儿童歌剧和魔术。

参观图书馆,学习如何借书、还书。

去坐有轨电车,学会记住回家的路线。

去花圃,参观花圃的种植,学习分辨花草植物。

樱桃收获的时节,跟老师去采摘樱桃。

南瓜收获的时节,和老师一起做南瓜汤。

圣诞节,这是最激动的日子,他们焦急地等待圣诞老人的来临以及那份神秘的礼物。

圣马丁节,要跟老师一起糊纸灯、游街来纪念这位骑士圣人。

4000个小时过去了,从3岁到6岁,德国孩子们学会了自己修理玩具,自己管理时间,自己约会,自己制订计划,自己搭配衣服,自己整理东西,自己找警察……一个6岁的孩子,生活能力很强。

对于德国式幼儿园教育,杨平律师感触很深。相较中国孩子被“宠坏”的童年,德国孩子在幼时就已经学到了很多中国孩子10岁、甚至15岁时才了解的东西。而这种教育上的本质差距,正是促成不少中国父母想要移民德国的主要原因。

为了孩子的成长而移民德国,你还在犹豫什么吗?

全球投资移民律师协会、汇永移民律师连锁机构德国蓝卡项目即将“大展身手”,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