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06 日 
最新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西南考试网考点申请

今年高考有多严?高考倒计时多地部署考场纪律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2016年高考就将拉开帷幕。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不少地区都出台具体举措,提升考场作弊防控系统。启动“人脸识别+指纹验证”、增加监考力量、严禁带手表入考场……多地出招保障高考考场纪律。

1.jpg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刑九施行后首个高考 考场纪律“史上最严”

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不少媒体都将今年的考场纪律称为“史上最严”。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注意到,教育部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就已明确,各地要综合治理考试环境,继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

此外,教育部还印发了《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对今年高考试卷的印制、运送与保管、考试的实施、评卷等流程都进行了明确。

该规定提出,试卷运送车辆须加装视频监控设备或使用GPS、GPRS、RFID等技术手段,确保教育考试机构实时监控到试卷运送全过程。试卷整理、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

此外规定还强调,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内配备2名以上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监考员由考点主考或考区相关负责人聘任,不得由本考区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